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一季度专利申请增长超六成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黄姿 编辑:刘露 2016-04-27 14: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黄姿)记者今日从长沙经开区获悉,该园区一季度共申请发明专利182件,相比去年一季度110件专利发明申请数增长65%。
  
  2014年,长沙经开区颁布《长沙经济技术开区专利驱动创新发展鼓励办法》,3年内通过开发区财政预算1.5亿元鼓励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根据该办法,企业进行专利发明申请、专利技术产业化、主持制定行业标准或者以专利权质押融资都可以获得来自园区财政的专项资金资助。
  
  通过这些强有力的激励机制,长沙经开区将争取园区专利申请增长率年均达到20%,2016年专利申请量超过3000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0件。
  
  目前,长沙经开区是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也是湖南唯一一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