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经开区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5-09 08: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日前,100多家企业共聚一堂,参加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政策宣讲会。活动现场,专门邀请了市经信部门的专家就嘉兴市工发资金申报、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受到现场企业的热烈欢迎。
  
  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为了更好地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热情,帮助企业走出生存之困,开发区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更加强调了精准化,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来念好“服务诀”。
  
  工业发展资金的申报最晚截止到什么时候?这类项目的申报门槛是多少投资额?……活动现场,永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顾慧红听得十分仔细,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一听说区里要举办政策宣讲会,我马上就报名参与了,这些内容对我们来说是真有用,所以我一直听得很仔细,和我们企业相关的内容我还做了记录。此外我还专门留了专家的联系方式,以便下次申报项目的时候还可以咨询。”顾慧红告诉记者,熟悉省、市、区的各类扶持政策并用足用好,对企业来说就意味着“真金白银”,去年他们企业申请到的补助和奖励就超过了百万元,所以这样的课他们爱听。
  
  我们收到的参加回执是90多家,结果现场来了130多家企业,很多企业都是在QQ群里看到活动信息就赶来了。活动受欢迎,说明活动内容设置和企业需求是“对路”的。在今年并不乐观的经济形势下,为了和企业共克时艰,开发区在服务企业、对接企业需求上,更加强调精准化原则。
  
  活动现场,与会企业都拿到了一本最新修订的《专项经济政策汇编》。“为了方便企业申报市级工发、科发政策并及时了解今年最新版区级工发、科发资金政策修订内容,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翟永芳告诉记者,在梳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开发区将定期召开专项政策培训会,将国家、省、市、区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经济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并帮助企业解读政策文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还将结合项目走访、企业座谈、日常服务等工作,向区内企业送政策,推动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
  
  在此前开展的新春集中走访企业活动中,由委领导和相关部门组成的服务组下到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投入计划,掌握企业的运行动态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并第一时间加以协调解决。
  
  作为精准服务企业的另一个载体,今年开发区还将推出“企情在线”。预计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通过‘企情在线’惠企政策信息的整合发布板块在线推送最新政策,同时企业也能在线要求知晓最新政策,提高政策推送的便捷性、高效性和广泛性。
  
  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企业的一个窗口部门,将紧紧围绕服务主线,突出发展主题,坚持“规范、高效、优质、廉洁”的目标,不断完善“两集中,两到位”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审批机制的创新、内部管理的强化、服务手段的完善,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助力。努力营造开发区、商务区高效、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