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鲁木齐高新区将新建一个花卉市场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5-09 08: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 于江艳)5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获悉,目前正在开工新建一座占地13000平方米的花卉市场。
  
  新建花卉市场位于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内东侧,总投资6000多万元,名为居然新联花卉市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疆一体智能大棚中面积最大花卉市场,同时也是城北惟一一家大型综合性花卉市场。
  
  居然新联花卉市场董事刘宇海介绍说,在建的花卉市场将于7月1日竣工投入运营。市场建成后将免费培育一个大学生自主创业基地,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摊位免费提供给创业大学生。
  
  目前,乌市有两大花卉市场,一是明珠花卉市场,位于沙依巴克区南昌路,二是南园花卉市场,位于天山区新华南路。此外,老华凌市场和美居物流园也有区域性花卉市场,但面积不大,主要是方便购买家居用品的市民采购。
  
  新建的居然新联花卉市场可辐射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青格达湖开发区及米东区、昌吉、五家渠、安宁渠等地。这里交易的花卉以云南、广东、海南的花卉为主,此外还有台湾花卉。市场在为外地花卉搭建交易平台的同时,也将为新疆地产花卉交易提供平台。目前新疆地产花卉中用于城市绿化的有玫瑰、刺梅等,作为鲜切花的有玫瑰、百合、康乃馨、非洲菊、郁金香等。在乌市周边的水西沟、安宁渠、五家渠等地都有花卉种植基地。
  
  与其他花卉市场不同的是,居然新联花卉市场按照国际最先进的第五代智能温室绿色大棚标准兴建,打破了传统温室大棚单方面追求采光率的理念,不但具有出色的透光性、通风性,还能在保证光照的基础上防止温度过高及紫外线对植物造成的伤害。
  
  “智能大棚能为不同的花卉提供不同的温度和湿度,给花卉生长提供最适宜环境。”居然新联花卉市场总经理杨明烨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