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 长株潭与湘西签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5-11 08: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做好长沙、株洲、湘潭市与湘西自治州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工作,5月10日上午,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株洲、湘潭3市分别与湘西自治州政府签订了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合作协议。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3月15日,国务院召开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对接座谈会,明确湘西州向长株潭地区的省内劳务输出作为试点工作,要求“两个月出成果,三个月出经验,向全国推广。”在省政府统一部署下,经过省人社厅、扶贫办精心组织,长沙、株洲、湘潭3市与湘西自治州精准对接,紧锣密鼓开展了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各项工作。
  
  5月5日、6日,长沙、株洲、湘潭市与湘西自治州深入对接,分别赴湘西龙山、保靖、泸溪、凤凰、永顺、古丈县开展精准脱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免费为湘西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共组织企业88家,携带工种288个、岗位3795个;现场求职者7989名,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3680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79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812人。长沙市芙蓉区人社局与保靖县迁陵镇起车村签订劳务对接合作框架协议,以点对点帮扶的方式将扶贫工作触角直接深入到贫困村。
  
  下一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积极履行推进全省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的职责,搭建劳务对接平台,继续做好各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供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努力推动湘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在长株潭稳定就业,将劳务对接脱贫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蔡振红指出,试点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站在中央和全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试点工作重大意义、重大责任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紧摸清底数,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组织协调,总结提炼经验”六个重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