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州经开区升级打造六星产业区 多位领导人曾调研指导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栾姗 编辑:刘露 2016-05-11 11: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栾姗)连接亚欧的郑欧班列、买卖全球的跨境贸易、领先国际的高端装备……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代表了郑州工业最先进的生产力,更是河南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连续两年摘得全省六星级产业集聚区桂冠。
  
  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郑州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勉励其要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这既是历史使命、也是责任担当,更是郑州经开区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难得机遇。5月10日,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说:“郑州经开区平台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逐步显现,与国际间的融合发展日益增强,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下一步要瞄准更高目标,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全面提升竞争力,打造六星级产业集聚区升级版。”
  
  郑州经开区从完善城市规划、把握建设重点、全面提升水平等方面系统推进国际化战略。郑州经开区面向全球征集郑州国际陆港、郑州综试区核心区、郑州滨河国际新城设计方案,力求在城市整体功能的提升、设施的配套、科学的管理等方面更加完善,更符合国际化的建设要求。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和信息化发展趋势中,郑州经开区坚持人才、企业、功能的链条式国际化发展导向,努力拓展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和中国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两个国家级服务平台功能,激发国内外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和合作,不断增强“中国制造”在全球生产网络中的引领力和核心竞争力;斥资兴建产城融合的涉外新区——郑州滨河国际新城,让每个在这里投资和工作的人都愿意住下来。
  
  “十三五”期间,郑州经开区坚持“国际化商贸展示区、国际物流中心核心区、智慧制造示范区、国际化合作窗口和平台”发展定位,强力实施“5—125”工程,更好地适应参与国际竞争、走向国际市场、开辟国际合作,全面提升竞争力,力争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百亿元,GDP超千亿元,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元,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开发区第一方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