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授牌 十大项目签约进驻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露 2016-05-25 13: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右)为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授牌。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右)为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授牌。

中汽(湖南)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发中心等十大项目签约进驻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

中汽(湖南)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发中心等十大项目签约进驻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5月25日,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在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授牌成立,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衡华宣布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该园区将以打造国家级检验检测示范园区为目标,构建政府强制公益检测、商业自愿检测、进出口认证检测等多层次检测认证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国际检测认证服务集聚中心。
  
  长沙市将以岳麓科技产业园为载体,每年整合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的发展,将岳麓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长沙检验检测产业的专业园区。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出席授牌仪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周震虹为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授牌。
  
  十大项目集中签约进驻
  
  活动现场,中汽(湖南)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发中心、博奥(湖南)医学检验所、苏试广博检测技术(湖南)基地、致力工程检测基地、湖南特传重工扭矩拉力检测设备研发中心、长沙食品药品检验所、长沙农产品检验检疫检测中心、广东绿色产品检测与认证(华中)中心、达安(华中)医学诊断中心、宏力土木工程检测基地等10个项目负责人与岳麓科技产业园签约,入驻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分核心区和辐射区两大组成部分。位于岳麓科技产业园的核心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打造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检验检测装备制造基地、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综合基地、继善检测技术产业园、洋湖国际汽车检测基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七大基地,重点聚焦建筑工程、机械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健康产品、环境质量、物理勘探及汽车研发等检验检测领域。
  
  辐射区包括岳麓科技产业园外的跳马、星沙、麓谷三大基地。其中跳马基地主要建设国家计量检测基地,星沙基地主要建设工程机械检验检测与认证服务基地,麓谷则以威胜集团为代表发展精密仪器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入园项目享千万专项扶持资金
  
  从2016年起,长沙市政府将连续三年每年整合1000万元专项发展资金,重点支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建设。长沙市还将设立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子基金,基金总规模不少于2亿元。
  
  根据《长沙市关于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的意见》,长沙市将大力促进公共检验检测产业集聚。如市内新建的公共检验检测项目都将进入特色产业园;园区范围外新建的公共检验检测项目原则上不安排资金和建设用地。相关项目成立技术创新联盟的,一次性给予联盟50万元奖励。
  
  龙头企业三年内与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开展兼并重组的,按照兼并总额的1%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配套资金支持。获批国家级、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含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中小企业当年研发费用占总投入比例不低于5%且不低于100万元的,按照当年研发费用的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意见》还对领军人才创办企业和人才引进相关项目予以了贷款贴息和资金补贴等支持。
  
  力争“十三五”实现产值200亿元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将推动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完整的检验检测产业链,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服务品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
  
  到2020年,该特色产业园将力争集聚检验检测认证与装备产业企业300家以上,实现产值200亿元,构建“互联网+检验检测”产业新模式,率先建成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聚集区,彰显“中国中部检测之都”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