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长沙两型社会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5-25 15: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湖南站、经济日报等15家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长沙,对长沙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两型社会”的情况和经验进行专题报道。
  
  当日,采访组深入圭塘河综合治理工程、雨花区黎托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片区、湖南联合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住宅产业化远大住工项目、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厂公司等地,关注了解长沙在不同领域的“两型社会”建设实践。
  
  近年来,圭塘河综合治理工程运用“海绵城市”、食藻虫控藻引导水体生态修复、绿色建筑等先进技术,全面贯彻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理念;长沙市餐厨垃圾收集处理项目是省市两级政府重点工程和“两型社会”建设示范项目,分两期工程建设,日处理能力为600吨。
  
  记者获悉,长沙近日出台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长沙今年将出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引进先进“两型”技术治理餐厨油烟污染等。此外,长沙还将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由经济发展、资源消耗、生态环境等指标构成的绿色发展指数体系,并逐步将该指数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