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营到共赢 左邻智慧园区运营服务如何落地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5-25 15: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2016中美市长科技创新产业论坛暨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华东站)在上海浦东成功举行,深圳市永佳天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左邻”)作为大会协办方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美国硅谷市长团和美国顶级孵化器plugandplay,现场解析了高科技企业孵化及众创空间运营实战,探讨政策如何引导产业地产发展,国内众多产业地产大咖亦深入探讨了产业地产轻重资产并行之路等问题,左邻作为专业智慧园区服务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现场通过大数据展示左邻合作项目,详细解析了智慧园区运营服务落地方案。
  
  左邻联合创始人彭海星认为,真正的智慧园区应该分为三层:首先是对园区企业和园区企业员工的链接,如果连最基础的用户链接都不存在,其它的增值服务都是伪命题;其次是构建园区内的社群关系,同时由社群关系驱动产业关系和服务关系;最后是将园区服务通过互联网方式流程化,形成标准和可复制的服务模式,异地拓展,真正形成轻资产运营。左邻智慧园区服务运营解决方案从以上三个层次出发,已在国内多个园区成熟落地。
  
  左邻为园区提供智慧园区运营平台和运营服务,彭海星介绍,在落地过程中,左邻首先会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和园区一起来确定平台需要承载的业务,如停车缴费、智能门禁等园区企业和企业员工日常需要使用的刚需服务,其次通过作为服务落地枢纽的左邻小站为园区提供落地服务。其中运营平台本身是帮助园区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效率,而运营服务包含诸如差旅、租车等基础服务和诸如人力资源服务、投融资服务等产业服务两个模块。同时,彭海星也表示,左邻自身不可能提供所有的服务,也很欢迎第三方服务机构和左邻合作,共建园区生态体系。
  
  彭海星表示,左邻是一个独立的互联网公司,相比其它园区自己开发的运营平台,左邻有相对中立的定位,能够保证客户的安全;而且,左邻的平台能够开放API给第三方,园区的增值业务功能可以根据园区自己的特色在基础版本上自我定制。目前,左邻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运营平台和运营服务的公司,深圳科技园、中洲集团讯美科技广场、海岸集团、金地商置等均和左邻进行了合作,“在提供平台的同时,我们有信心能够把平台运营活跃起来,与园区战略合作,共营园区本地服务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