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更应拼服务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6-06 08: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经济态势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产业园区招商困局愈发凸显。突破招商瓶颈,须改造老旧的思维与模式。
  
  过去,拼感情、拼政策是基层招商的撒手锏。但从长远来看,过度依赖口袋政策,无助于产业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大量案例表明,无节制的政策优惠,反而容易产生恶性竞争、损害市场公平。尽管政策强度对招商的影响依然举足轻重,但其对企业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
  
  对企业而言,税收、地价等优惠,固然可以降低生产与经营成本,但更看重的是稳定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在产业集聚效应下分享市场红利,从而专注于生产经营。
  
  因此,在适度合理地推出优惠政策的前提下,产业园区更要积极转变角色定位,提供全方位服务。毕竟,长效而有诚意的服务,更能激发企业对园区的认同与忠诚,并激发优质企业的内在潜力。对区位优势不明显的园区而言,优质服务是克服先天不足的法宝,清晰的功能定位和显著的产业集聚效应,更是招商时的坚实底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