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张剑飞岳阳调研:加快岳阳城陵矶港建设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6-08 08: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和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有关部门赴岳阳市,专题调研岳阳城陵矶港建设发展问题,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岳阳城陵矶港是国家一类口岸和长江八大深水良港之一,是我省水路第一门户。
  
  陈向群指出,要站在湖南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将岳阳培育成为全省经济新增长极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岳阳城陵矶港建设。在新一轮发展中,岳阳要更好地依托长株潭城市群,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加快发展现代港口服务业,推动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陈向群强调,岳阳城陵矶港建设发展,要牢牢把握大港口、大物流、大基地的定位,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速运输通道建设,进一步整合港口资源、理顺港口经营管理机制,大力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企业,加快培育壮大港务集团。省委、省政府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优先安排基础设施项目,加大财政金融等政策倾斜力度,全力支持岳阳城陵矶港建设发展。
  
  张剑飞指出,岳阳作为全省“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新格局中重要一极,当前抓与融入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密切相关的城陵矶港建设发展,就是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下一步要在港口、高速公路、铁路等项目建设上发力,补齐短板完善配套,并整合码头岸线资源,持续有力推进城陵矶港建设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