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德(沈阳)产业园推出“零收费”园区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6-08 08: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讯 建设1万平方米的工业厂房就可免交71万元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与投资项目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也将由政府埋单……本月起,沈阳市政府决定在中德(沈阳)装备制造产业园推出“零收费”园区,成为东北地区首家“零收费”园区。凡在园区内投资项目,无论外资、内资和投资额大小,原则上均享受“零收费”优惠待遇。
  
  为加快推动世界一流经济园区建设、进一步降低园区内企业的创业和商务成本,沈阳市在中德装备园实行“零收费”创新改革,探索打造沈阳乃至东北重点经济园区行政服务新模式。中德装备园实行的“零收费”政策主要包括3个方面:除资源类、补偿类收费外,涉企的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征,收费上缴部分由园区管委会代缴;与投资项目审批相关的环境影响评价、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能源评价、交通影响评价等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由园区管委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集中采购、埋单;对园区内的工业项目、生产性服务业投资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德装备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是此次推行无费新政免除的“大头儿”。此外,政府集中采购中介服务,在减轻企业经济负担的同时,还将协同提升中介服务的质量和速度,从而促进区域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
  
  目前,辽宁省已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等18项省级行政职权、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等13项省级行政职权,下放和委托给沈阳市铁西区行政审批局行使。同时,就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选址意见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5项省级行政职权,对铁西区开辟绿色通道,铁西区政府可直接向省政府有关部门报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