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深化平安园区创建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涂阳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14 01: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平安园区创建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6月12日,宁乡经开区举行平安园区创建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为更好地发挥平安园区建设工作对服务园区发展、保障人民生活幸福的积极作用,6月12日,宁乡经开区举行平安园区创建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长沙市综治办副主任梁银明参加会议。
  
  会上,宁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对《2016年度规划区域内乡镇(街道)服务园区建设专项考核实施办法》《2016年度“平安园区”创建企业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并就创建工作对各部门单位进行了安排部署。宁乡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宁乡“平安县城”创建工作以及开展“个十百千万”平安创建工程讲授了经验做法。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以构建“和谐园区”为口号,以“和谐生态园,诚信安全区”为创建目标,为平安园区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创建好平安园区,在财政上园区大手笔投入装设了“天网”等工程,做到重要区域、重点路段监控全覆盖;在人力上,园区设置专业巡防队员,充实治安防控力量;在机制上,园区增设环保、工商质监、人社、城管、规划、公安、交警、法庭等行政(司法)管理机构,增强了创建合力。此外,园区通过深入开展经济环境集中整治月等系列活动,建立健全了部门合作机制,成功荣获长沙市“平安园区”荣誉称号,成为全市13个国家级、省级园区中唯一一个平安园区。
  
  梁银明充分肯定了宁乡经开区作为全市第一家“平安园区”授牌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展现出“起步早、认识高、措施硬”的工作亮点,并从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注重引导等方面对后续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刘辉首先肯定了园区在安保维稳、群防群治、天网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也指出了企业法制意识淡薄、平安创建工作滞后、风险防控能力不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各部门一定要把平安创建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层层签订并落实平安创建责任状,加强统筹调度和责任落实;要抓好教育培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构建好立体化宣传体系;要严格考核督查,采取科学的奖惩机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掀起新一轮平安创建高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推进会后,参会人员接受了企业应急处突、交通法规解读、劳资纠纷争议热点及企业用工风险防控方面的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