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一流企业 建一流园区 湘潭经开区到广东追商选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6-16 08: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6月12-14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到广州、珠海等地追商选资、学习考察。湘潭经开区管委会总工程师王文明等参加此次招商活动。
  
  今年是湘潭经开区建设全国一流园区的开局之年,招商引资来势喜人。就在端午节前不久,投资100亿元的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九华。这次出行广东,湘潭经开区就是要全力引进一流企业增添发展新动力,共建全国一流园区。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到广州经开区等先进园区“取经”,学习先进经验,推动九华改革发展。
  
  到广州后,孙银生一行马不停蹄前往广东省湘潭商会,与会长张履政等座谈交流。孙银生表示,广东省湘潭商会是湘潭在广东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湘潭商会进一步支持湘潭经开区的建设与发展。他要求湘潭经开区招商部门要围绕湘潭经开区的五大招商板块,进一步增强与湘潭商会的联系,务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张履政表示,他作为一名在广东的湘潭人,非常关注家乡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一定会利用湘潭商会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为湘潭经开区的招商引资提供帮助。
  
   
  在广州期间,孙银生率队到广州经开区学习考察。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杨茂生介绍,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孙银生表示,广州经开区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整合、城市建设、平台公司改革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我们深受启发。特别是我们的平台公司正处于改革时期,要向凯得控股学习经验。
  
  在珠海,孙银生率队到中国兴业太阳能集团总部考察。中国兴业太阳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红维、总裁谢文参加会谈。兴业太阳能在九华投资兴建了大型生产基地,还建设了世界最大屋顶电站,目前在湖南建设了90.8兆瓦的分布式电站。当前,公司创新发展模式,利用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土地资源开发现代农业。
  
  孙银生说,兴业太阳能开发的系列产品,这与国家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相契合,每一个产品都有很强的生命力。湘潭经开区作为一个绿色、循环、资源节约的园区,要争取使用更多兴业太阳能的新能源产品。今年,兴业太阳能九华基地发展势头很好,湘潭经开区将从金融、市场开发、产品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在珠海期间,湘潭经开区还对接了其他项目和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