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激活“组织末梢” 夯筑“战斗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张冰明 编辑:易添麒 2016-06-20 08: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张冰明)“以前下雨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现在水泥道路直通家门口,出行更加便捷了。”说起近一年来生活上的变化,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岳阳经开区”)西塘镇神塘村上屋组村民李再文感概颇多,不仅自家的出行道路修通了,而且村里的灌溉渠道和山塘水库都进行了整修加固,生产不再受影响。
  
  李再文生产生活上的这些变化,是神塘村村支两委为民办实事、拉近与村民之间距离的直观反映,更是该村党支部摘除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帽子”,发挥战斗“堡垒”和带动作用、更好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2015年以来,在岳阳经开区与西塘镇两级党组织的指导下,神塘村村支两委不仅为民办了系列实事,还完善了“两会”和值班制度,加强了与党员干部的座谈和交心,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改变了村两委软弱涣散的原状,构建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像神塘村一样,岳阳经开区一些基层党组织正在蝶变,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这只是岳阳经开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2015年岳阳经开区按照“示范带动、规范提高、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健全“季度讲评、专项通报、年终考核”工作机制,突出抓好了“交心、培训、保障、优待、撑腰、扶贫、选聘、宣传”等8件实事,夯实了基础,破解了难题,取得了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2016年以来,借力“两学一做”,岳阳经开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在学习教育上精准发力,创新方法,强化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学习教育过程中,岳阳经开区8个重点项目工程部均成立了“临时支部”,5858名党员人手一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一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和一本《“两学一做”知识百问百答》,确保学习教育在形式上有突破;各项目部开展“党员集中活动夜”活动,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在时间上有突破;精心制定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内容与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明确了“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在内容上有突破。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来自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老麻组的党员徐新良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后受益匪浅,6月2日,在临湖路木里港段项目指挥部,他爽快的在自家房屋的征收协议上签了字,还代表自己的儿子签了字,并带领其他9户拆迁户都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为实现项目提速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当前,岳阳经开区率先在岳阳市分两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赴苏州、上海学习培训,率先在岳阳市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并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入1.9亿元用于强化基本保障,基层党建“三大三强”行动走在岳阳市前列。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基层党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小中表示,全区上下将继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到一个新台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