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开创宣传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24 21: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上午,由国家级浏阳经开区和红网联合举办的《浏阳经开区报》创刊仪式暨通讯员培训会在园区管委会三楼国际会议室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6月23日上午,由国家级浏阳经开区和红网联合举办的《浏阳经开区报》创刊仪式暨通讯员培训会在园区管委会三楼国际会议室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符合实际,符合口味,通过引用大量现实案例,从专业视角详细讲解了新闻报道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规范要求,给我们通讯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业务培训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觉充满写作的冲动。”听过一堂精彩的授课后,湖南浏阳河饲料有限公司的高承娟显得格外兴奋。
  
  为加大园区宣传推介,加强对外沟通交流,提升园区宣传工作水平,6月23日上午,由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和红网联合举办的《浏阳经开区报》创刊仪式暨通讯员培训会在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三楼国际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红网总编辑助理、新闻中心主任张树忠授课,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围山出席并讲话。会上,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党群局副局长、宣传办主任章文正介绍了《浏阳经开区报》创刊相关情况,红网园区频道总监代微宣读了《浏阳经开区报》征稿评优奖励通知。会议由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党群局局长陈飞雪主持,园区各办局司、园区企业的通讯员参加培训。
  
  把握新闻规则 告别“门外汉”身份
  
  “选好一个角度,如何把一场领导出席的活动写出来?写什么、怎么写、怎么写精彩。”弃医从文的张树忠与前来听课的通讯员有着“不是科班出身”的共同点。针对此次受众群体的特点,结合园区新闻报道的实际,张树忠以《新闻写作的易与难》为主题作了形式生动、内容精彩的讲授,告诉通讯员如何快速告别新闻“门外汉”身份。
  
  “新闻就需要突出亮点、展示特色,选好一个全新角度切入。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回到家也会告诉我们每天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这其中就有新闻要素,就看我们怎么去发现去挖掘新闻。”张树忠以聊天的方式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新闻写作经验。
  
  “曾有网媒在转载稿件时,湘乡市就成了湖北省湘乡市。”张树忠在培训会上表示,列举的这样“血淋淋”又低级错误的例子并不在少数。通过这些例子,张树忠一一指出新闻有准确、简洁、通俗、生动几大基本要求。
  
  最后,张树忠以一句“她(指读者)仿佛就在你身边”,告知通讯员该如何身临其境、贴切自然地写好新闻。亲切的教风、诙谐的话语、生动的比喻,不时引起台下听众的阵阵欢笑和掌声。
  
  网上网下并进 宣传驶入快车道
  
  在会上,章文正介绍,由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与红网共同筹备、倾力打造的《浏阳经开区报》将于2016年7月出版第一期。同时,红网将在园区频道建立《浏阳经开区报》电子报专题,园区、企业相关稿件均可全网发布,大部分稿件将被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转发采用。通过此举,线上线下将齐头并进,园区及企业的宣传将产生质和量的飞跃,推进园区大宣传格局构建。
  
  他表示,《浏阳经开区报》将以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成为园区和企业对外宣传、产业发展、产品推介、品牌创建、人文交流等的有效载体,为园区建设、园镇融合、产城融合、宜业宜居以及企业发展传递信息、传播集聚正能量。《浏阳经开区报》还将着重关注产业集聚、项目建设、创新创业等,为园区招商引资、结构调整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助推园区招商引资、转型创新工作。
  
  杨围山表示,《浏阳经开区报》的创刊将使园区宣传工作驶入快车道,极力拓宽园区、企业、员工沟通交流的渠道,搭建一个常态化的互动平台,更加有效地宣传、展示园区和企业的风采。
  
  杨围山希望通讯员不断提高写作水平、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个人综合能力,利用所学所获锤炼出高质量的新闻,积极传播有意义、正能量的信息,一起努力把《浏阳经开区报》创办好,助推园区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