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开展技能比武 171名蓝领竞技PK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谢旭霞 谭喆文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29 15: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宁乡经开区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图为叉车工比赛现场。

6月29日,宁乡经开区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图为叉车工比赛现场。

与叉车竞赛现场的格外热闹不同,维修电工考场显得相对“沉寂”。

与叉车竞赛现场的格外热闹不同,维修电工考场显得相对“沉寂”。

焊工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手工氩弧焊操作。

焊工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手工氩弧焊操作。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谢旭霞 谭喆文)捡起篮球,带球轻盈地绕过4根间隔2米多宽的立杆,然后准确将篮球投进特定的篮筐……这不是一场篮球赛,而是宁乡经开区第二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叉车工比赛现场。
  
  6月29日,宁乡经开区第二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火热开赛。长沙市总工会副主席朱余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出席活动
  
  在宁乡经开区洽洽食品厂区内,一块用警戒线圈起来的场地内,三辆叉车整齐地停放在赛道入口处,赛道尽头竖立着一个特制的篮板,赛道上摆放着4根立杆。只见一名参赛选手上车,发动叉车,稳稳地将地上的篮球搁到叉车的货叉上。随后,带着篮球迅速开车绕过场地内的4个立杆。比赛过程对于司机的驾驶技术有较高的要求,司机既要掌握好叉车的最小转弯直径,避免叉车碰杆犯规,还不能让货叉上的篮球滚落到地上,难度可想而知。
  
  当参赛选手开叉车绕过所有障碍后,到达篮板处,此时选手要操作叉车升起货叉,将篮球投入篮筐。这对货叉的倾斜角度,以及货叉上升的稳定性要求很高,稍有差池篮球就不能入筐。当篮球准确投入篮筐的一刹那,场边的观众立即对场上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
  
  除了叉车工技能比武,当天还设有焊工、维修电工两项比赛,来自园区各参赛企业的171名技工,在比赛场上用娴熟的技术征服了裁判和观众。
  
  据王子进介绍,“技能蓝月谷”技工节作为“蓝月谷之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勤学技术、苦练本领、提升质量、精益求精”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技能型人才的精湛技术,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热爱园区、建设园区、发展园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是宁乡经开区全面贯彻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工作、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助推实力园区发展步伐、实现“后发赶超,立足三湘”的重要法宝。活动对于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构建园区职业技能人才高地,促进园区经济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