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主动“走出去”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宋荣华 涂阳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7-04 09: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戴中亚(左二)一行访意大利博洛尼亚市政府

戴中亚(左二)一行访意大利博洛尼亚市政府。

考察团与捷克农业部领导合影

考察团与捷克农业部领导合影。

戴中亚(左)代表宁乡经开区与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秘书长葛雅媄(右)签署清真食品产业合作协议。

戴中亚(左)代表宁乡经开区与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秘书长葛雅媄(右)签署清真食品产业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7月4日讯(通讯员 宋荣华 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日前,为助推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率队前往意大利、捷克、马来西亚三国考察。考察期间,考察团通过举行专场招商推介会、拜访当地企业、发表主题演讲等形式,与国外政府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这是自2016“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启动以来,宁乡经开区开展的大规模“走出去”活动之一,它标志着宁乡经开区打造开放型经济“桥头堡”取得新突破。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中,意大利作为一带和一路的交汇处,特殊的地理位置让两国的经济合作共赢关系提升到了全新高度,意大利博洛尼亚市便成为考察团出访首站。戴中亚一行首先拜访了园区落户企业意大利马克菲尔集团总部,与意大利马克菲尔集团董事长、全球总裁Alesssandro maccaferri进行了深入交流。Alesssandro maccaferri对宁乡经开区的精心、贴心帮促深表感谢,并表示明年将进一步扩建马克菲尔长沙公司。考察团在博洛尼亚举办了长沙专场招商推介会,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工业协会负责人约50名参加会议。戴中亚作主题推介,从历史文化、城市发展、产业定位、人居生活等多方面深入介绍长沙及宁乡经开区的相关情况。戴中亚表示,宁乡经开区将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抓住机遇加强与欧洲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务实推进相关项目合作。受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委托,戴中亚一行拜访了博洛尼亚市政府,就长沙与博洛尼亚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博洛尼亚市政府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工业协会均表示将组织相关企业组团考察、访问宁乡经开区。双方还就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培训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捷克,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捷克共和国农业部贸易与国际合作部长Pete Jezek,并在捷克共和国农业部部长助理Barbora Kadicova的带领下,先后拜访了Farmet公司、JK MACHINERY公司,就推进两地农产品加工和贸易事宜进行洽谈。考察过程中,当地企业负责人对农业机械进出口、投资建设啤酒厂等合作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双方企业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沟通。戴中亚详细介绍了长沙和宁乡经开区的区位优势、经贸合作前景,并欢迎捷克共和国的企业来宁乡经开区展开合作。Pete Jezek表示,宁乡经开区的发展和优势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双方合作的潜力和前景都十分看好,今后将致力于推动本国企业与宁乡经开区进行更多的交流,共同开展切实的长期合作项目。
  
  马来西亚是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要道,拥有全球最权威的清真认证JAKIM,丰富的优质资源和多年在清真产业领域的探索使马来西亚在服务全球清真市场卖家、运营清真产业园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到马来西亚,考察团一行拜访了首相署顾问、社会资源部部长王赛之和清真产业发展部部长baharom,并在清真产业发展部的支持下与HCC Services Sdn.Nhd.公司签订了清真食品产业合作协议。戴中亚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就有17个伊斯兰国家,人口超过20亿,这些地区80%的清真食品依赖进口,清真食品有着巨大市场潜力。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将食品饮料作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园区,宁乡经开区看到了发展清真产业的巨大市场潜力,从2015年起启动了“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的建设,准备引进一批具有品牌影响的清真龙头企业入驻。他希望,园区能与马来西亚政府搭建合作平台,并希望在清真产业发展、产业园建设、认证机构建立等方面给予专业的咨询与指导。马来西亚清真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表示,为深化与宁乡经开区的战略伙伴关系,清真产业发展部部长baharom将于近期赴园区考察。并且马来西亚清真产业发展部将来长沙进行考察并组织相关培训,为宁乡经开区打造国际清真产业园提供支持、分享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