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袭城 宁乡经开区干群合力抗灾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刘小林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7-06 15: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刘小林)日前,宁乡普降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达168.6毫米。一场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决战,迅速在宁乡经开区全面打响。
  
  因受连续强降水天气影响,宁乡经开区多处地段受灾,园区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险情,公司西侧干渠出现塌方,南侧通信塔基出现塔身倾斜,不仅会影响周边通信,也将给周边企业和经过的车辆、行人造成重大伤害。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险情后,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党工委副书记黄瑶立即率领各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并通知移动、电信、联通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处理,灾情得到了妥善处理。
  
  与此同时,另一个抗洪救灾现场则显得更加紧迫。在石泉安置小区,大量雨水涌向地下车库,危及小区电梯安全及住户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管委会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住户把车辆全部开出地下车库,停运8台电梯,想办法堵住了车库入口,确保了小区的整体安全。
  
  这些都是宁乡经开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洪灾的一个缩影。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城管队员、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志愿者……他们战斗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早在7月2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就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动员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企业、项目参与到抗洪抢险第一线。
  
  当灾情来临时,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在汛期全部深入联点企业、项目,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在走访过程中,迅速掌握了新源氨基酸、佳奇物流、天宁建材等企业出现的进水,天宁热电因多处供气管道受损导致园区多家企业停产,创业大道、发展路等道路多处积水,沙河干渠南干渠出现决口等情况。
  
  随后,一揽子抗灾抢险工作全面铺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受灾企业抗灾抢险,协助企业制订抢险方案,转移受灾物资、恢复企业生产;组织干部职工全面清查园区交通设施、环保设施受灾情况;组织企业职工及村居委干部、村民疏浚下水道、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园区运行畅通……
  
  在统一指挥下,应急抢险突击队重点突出对易积水路段、水井盖、行道树、围墙等公共设施的检查,全面做好疏通整治工作;现场设置警戒线并驻守警示,防止群众误闯深水危险区域;连续运送沙包筑堤挡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通力配合转移被困群众,保护群众人身安全。
  
  从每家企业的排查走访,到园区道路的不间断巡查,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全区干部坚守一线、持续作战,涌现了许多感人的精彩镜头和难忘画面,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忠诚奉献、爱区如家的“蓝月谷”精神特质。
  
  在这次防汛中,全区无一人员伤亡、无次生灾害发生情况,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园区电网、通信、供水、供气等在7月5日基本恢复,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社会稳定。接下来,园区还将加强卫生防疫,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加强疾病预防监测,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