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岳云一行前往乌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陈俊杰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7-08 14: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陈俊杰)作为湖南省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精准扶贫后盾单位,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一直大力支持乌石村的扶贫建设。2016年时间已过一半,7月7日,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围山率队前往乌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帮扶进展。管委会主任助理杨东来,办公室、党群局、财政局、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乌石村村部、村支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村扶贫建设情况。通过“一进二访”活动,村里确定了建立适合本地的实体经济,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使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在浏阳经开区的帮助下,村里发展起了辣椒种植、魔芋种植、药材种植等产业,园区还为村民牵线搭桥找到了销售渠道。相较于以往种水稻的微薄收入,村民的经济收入水平将大幅提高。

  根据乌石村扶贫三年计划,村里将着重发展六大产业:一是成立专业合作社4-6个,发展种植小水果1000亩以上;二是在林业部门的支持下,实现低效竹林改造1000亩,油茶林改造1000亩,使林农能得实惠;三是大力发展烤烟生产,通过政策的引导,使烤烟种植面积达到200亩;四是发展带观赏性药材100亩;五是以合作社或农场为引领,带动全村及周边村民种植无公害蔬菜1000亩以上;六是大力发展优质稻,建立基地1000亩以上,并实行加工,形成生态有机品牌。村里的主要干道、路灯等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随后,周岳云一行人分别走访慰问了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周岳云来到联系户万平谟即将建房的地基前,仔细询问万平谟家建房情况。万平谟家以前的住房年久失修成为危房,今年被纳入安居工程,将得到四万元的资金补助,很快新房就要开建。周岳云表示,万平谟建房有困难,园区还会拿出资金援助,房子要尽快建起来。接着周岳云又去察看了万平谟的银杏种植田,看到银杏长势不大好,周岳云细问了原因,表示要安排农业专家来村里察看指导。

  在万平谟暂住的屋里,周岳云关切询问万平谟妻子的病情,嘱咐她好好看病好好康复。得知万平谟的大女儿在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打暑假工,周岳云夸赞女孩懂事,表示假期中打工女孩还有别的需要他会尽量帮助。最后,周岳云给万平谟家送上了慰问金。周岳云说,园区、小河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乌石村精准扶贫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脱贫工作,达到上级要求的标准,帮助乡亲过上好日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