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举办外贸业务培训 鼓励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许俊文 吴莎 编辑:刘郁蕾 2016-07-14 13: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许俊文 吴莎)7月是长沙市外贸促进月,企业迎来了外贸发展的黄金时节。7月13日,宁乡经开区举办“蓝月谷大讲堂”之外贸业务培训活动,旨在鼓励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开放发展。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出席活动并讲话,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外贸资质办理流程进行讲解,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对货物清关等知识进行讲解。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对外贸易逆势上扬,发展态势良好。1至5月全区完成进出口总额3019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35.52%,同比增长3.2%,位居长沙市国家级园区第一。目前,园区拥有外贸出口权企业58家,雅城新材料、楚天科技、金富包装等龙头企业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出口产品范围由矿山机械拓展到医药器械、茶叶、孕婴童产品。随着品牌商标战略的实施,楚天科技、康程护理等一些产品进驻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刘辉指出,企业要“苦练内功”,把好产品质量关,打好诚信牌,建好外贸货源平台和销售平台,把外贸做大做强。他说,管委会要借助有力的进出口态势,时刻把握最新政策并加强宣传,针对园区产品特色做好市场研究,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外贸,为县域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