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长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子夜 黄姿 编辑:刘露 2016-07-19 21: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中车时代通号和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实习生 张子夜 通讯员 黄姿)7月19日,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时代通号”)正式运营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经开区举行。

  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的中车时代通号是一个集干线铁路信号系统、城际铁路信号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有轨电车信号系统及配套产业于一体的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企业,该企业将力争在“十三五”末形成50亿到70亿元的产值规模。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府党组成员、督导李科明出席运营仪式。

  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是行车安全的保障。以高铁为例,发车间隔、两车距离控制和紧急制动都必须依赖稳定迅速的信号系统。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根据国家铁路投资规划,“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3.5到3.8万亿元,建设新线路3万公里。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城际铁路运营里程3.6万公里,地铁运营里程7500公里。

  到2025年,中国城轨信号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440亿元人民币。

  中车时代通号总经理方光华介绍,目前国内各大轨道交通项目都采用国际化招标流程,国内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企业一直在跟西门子等国外顶尖企业同台竞技。“中车要具备轨道交通‘总包交钥匙’的能力,必须加快发展通信信号产业。中车时代通号的运营有助于破解中车实验能力不足和产业基地不足的瓶颈。”方光华说。

  本次揭牌的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首家专注于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机构。该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后,将推动湖南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湖南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影响力,为湖南打造通信信号产业自主创新体系、提升系统集成和工程化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