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抓住五大重点 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亮 编辑:刘郁蕾 2016-07-22 10: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7月19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区第二次党代会前期调研座谈会议,围绕湖南最具特色先进制造产业群和专业商贸市场群建设两大战略重点,听取区直部门、园区和街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望城区依托国家级望城经开区、铜官循环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园等平台建设,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2015年,全区工业总产值成功迈上千亿台阶,达到1099.58亿元。其中,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000.22亿元,是2010年的3.41倍,年均增长27.8%;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54.57亿元,是2010年的2.89倍,年均增长23.62%。规模工业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会上,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强调,先进制造产业群和专业商贸市场群建设是望城推进产业强区、建设名望之城至关重要的环节。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选择,着力抓住五大重点:

  一是要突出“一区两园”重点平台建设。望城经开区、铜官循环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园作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主力军、主战场,要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坚持抓大不放小,走出一条特色化、专业化、精致化的路子,集中资源,重点突破,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挑更重的担子、作更大的贡献。

  二是要敢于加大投入。当前正处于融资的窗口期,要积极抢抓融资机遇,拓展融资功能,敢于在融资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要一以贯之加大投入力度,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统筹建设时序,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大拆迁力度,积极推进熟地招商,按照产城融合思路,完善园区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吸引力和竞争力。

  三是要精准发力招商。要在驻点招商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总结招商经验,有针对性地选点布点,积极开展敲门招商;密切关注园区企业投资意向和需求,大力开展项目二次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要聘请专业中介机构招商,充分利用省市平台和活动搭车招商,探索飞地招商等模式,推动产业招商实现重大突破。

  四是要提升服务效率。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进一步浓厚亲商、安商氛围,敢于和企业家打交道,多和企业家交朋友, 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提升项目和企业服务效率。

  五是要规范企业管理。要按照园区产业定位和布局,加大低效闲置用地的处置力度,更加精准、精细地服务企业,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园区的综合效益。

  孔玉成还指出,专业商贸市场群是望城做大产业、聚旺人气、培植财源的重要力量。下阶段,要进一步规范专业商贸市场群定位,积极帮助企业开展二次招商,注意防范风险,全力支持专业商贸市场群做大做强。

  区领导尹英龙、戴水文、吴皓、刘洪波出席调研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