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举办演讲比赛 致敬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何晔 编辑:刘郁蕾 2016-07-28 0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宁乡经开区举办“蓝月谷之夏——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蓝月谷”演讲比赛。赛后选手及评委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何晔)“匠心只为做好每一瓶酱油,传承先贤文化,重拾工匠精神……”7月27日,在宁乡经开区举办的“蓝月谷之夏——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蓝月谷”演讲比赛上,加加食品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蔡何赞的精彩演讲引起了观众共鸣。

  此次演讲比赛由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主办,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和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出席活动。

  活动得到了园区企业职工的积极响应,来自园区企业的25名选手经过初赛晋级,13名选手入围决赛。

  演讲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自然流畅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古今中外的工匠故事,展示了蓝月谷工匠们的风采,唱响了劳动者最光荣的时代旋律。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童园和来自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何哲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将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作为提升园区软实力、提高劳动者素质的有效途径和平台。从加加集团酱油瓶盖的创新开拓,到格力电器“工匠精神”引领中国制造升级;从百年青啤工匠精神的传承,到楚天科技制定的《工匠评选管理规定》;从园区推出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现代工业文明之旅,到康程护理亮相CCTV《工匠精神》栏目,无一不在诠释着真正的“工匠精神”。

  黄瑶在致辞中表示,园区通过深化蓝领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激励,培养了一大批高、精、尖、绝的高技能人才。同时,通过推进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深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攻关、小建议等“五小”活动,发挥了职工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今年园区将认定首批10名蓝月谷工匠,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关注工匠培养,让蓝月谷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工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