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特色“双创”工业园初步形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8-01 09: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湘潭经开区大力支持园区“双创”工作。经过三年的发展,创新创业园逐步形成了一系列具有九华特色的创新创业优势:一是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和较好环境氛围。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正式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形成了全社会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火热氛围和环境。创新创业园在新一轮创业浪潮中抢占先机,于2015年制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促进宜居兴业的政策,搭建了九华创客汇等新型众创平台,并组织开展了“青年创业达人赛”等大型创业活动,创新创业园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影响在不断扩大。二是正在逐步成长为吸引各类创新要素聚集的洼地。园内拥有孵化面积和加速面积20多万平米,具备良好的硬件条件和广阔的孵化空间,目前已经入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50多家,占入园企业比重高达70%;创新创业园先后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青年创业示范园等荣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业孵化链条和服务体系;湘潭·大学科技园、欧阳晓平院士工作站等相继挂牌成立,各类创新支撑平台逐步完善;加之周边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软件学院等大中专院校的科技、研发、人力等资源,创新创业园正在逐步成长为各类创业资源和创新要素的聚集区域。三是打下了顺应“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创新创业园在孵企业涉及3D打印、电子商务、动漫软件、智能家居、教育培训、网络平台建设和维护等行业,在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之间关联度较高,具备紧密合作、融合发展的现实基础。部分企业已经在人才输送、技术互通、产品推介等方面已经实现了合作共赢、互利互惠。这为下一步的产业链招商和各行业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