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创业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丽斯 石小和 编辑:刘郁蕾 2016-08-03 10: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获评第一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这也是湖南省获此殊荣的4个示范基地之一。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城一体、绿色崛起”战略,掀起了创业创新的高潮。

  创业扶持:以服务促发展

  一直以来,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人气爆棚。截至2015年年底,占地98亩、孵化面积达14.8万平方米的创业基地已经有179家企业入驻……

  天台金谷创业苗圃是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的创业基地之一,于2014年11月开园。该创业苗圃位于天台金谷12楼,面积1500平方米,拥有1间会议室、1间咖啡厅和9套创业工作室;同时,配有光纤宽带接入及免费的办公桌椅供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使用。

  “创业苗圃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基地,更是创业者们的天堂。在这里工作,让我觉得有自豪感,有冲劲儿,有希望。”致力于为企业信息化出一份力的曾大军,选择在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创业苗圃安家,并创办了自己的君安软件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整齐规范的办公场所、良好的硬件设施以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都让他感到十分满意。

  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可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多种创业服务。除提供场地、办公设备、物业及后勤保障等基本服务,创业咨询、开业指导、创业辅导和培训等创业辅导服务外,中心还注重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工商等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提供政务代理服务;与各类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组织融资对接会;提供各类培训等。如今,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已经搭建成信息网络、试验设备及装备共享、专业技术、公共融资等于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

  随着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株洲高新区吸引了一大批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前来入驻。仅今年上半年,就有株洲嘉源电气有限公司、株洲欧比特工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入驻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目前,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签约企业已达50余家,其中仅新动力众创空间就入驻创业团队20多个。

  创新驱动:向技术要成果

  回顾2015年,新增2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8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规模企业,申请专利1400件……一系列数据显示都展示出株洲高新区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自2013年提出打造中国动力谷以来,园区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加大招才引智,年度财政创新投入占财政总支出的10%以上,创新驱动战略成效明显。截至2015年,株洲高新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16家,年度专利申请量保持在1000件以上,培育了一批科技型、创新型瞪羚企业和中小企业,创业孵化、投融资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已初步建立,拥有各类孵化场地220万平方米。

  多措并举,园区创新创业结出了累累硕果。2015年株洲高新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86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168.3亿元;在今年6月公布的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株洲高新区再列第28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第22位。

  目前,园区正加速创新创业布局,开始新一轮的创业创新热潮。全年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实施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项目10项以上、力争引进高端创新型人才20名以上、培育60家拟上市后备企业……围绕这些目标,株洲高新区将继续加快孵化器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金融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力争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想之地和株洲市创新创业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