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肥经开区打造“大招商”格局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8-10 16: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合肥日报讯

  8月8日上午,合肥经开区召开招商运行机制改革工作暨中心负责人聘任会,取消招商局原内设处室,设立空港投资服务中心、政策信息中心、家电电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14个中心,分产业组建招商队伍,实行扁平化管理,创新打造“大招商”体制机制。

  改革体制 设11个产业中心

  为适应新形势下招商需要,合肥经开区召开了招商新运行机制启动和动员会,改革组织架构、打造专业团队。新设立空港投资服务中心、政策信息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三个综合类中心。

  同时,根据产业招商方向分兵种作战,设立11个产业投资促进中心,涵盖家电电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快速消费品、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绿色节能建筑、公共安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11个产业,并加大对该区招商项目的统筹,实行专业化招商。

  扁平管理 组建专业机动招商队伍

  根据方案,该区招商局各中心负责人直接向招商局局长和联系项目的管委会领导汇报,实行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效率。

  同时,各中心也可根据需要灵活组织、机动组合,在一段时间内由某个中心统一调度,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这种机制,既保证了招商工作的专业性,也能集中资源和优势,打赢“攻坚战”。

  有破有立 协同作战推动“大招商”

  此次招商运行机制改革,不仅是招商局内部的组织调整,更是合肥经开区在转型升级背景下,针对发展瓶颈所进行的改革。按照专业化、扁平化管理要求,该区将招商工作从招商局范畴提升到开发区范畴,整体规划、协同作战、系统管理。

  (蔚鹏 李长龙 记者 梁昌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