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龙启动总体规划修改工作 荷塘区获评全市唯一“创文先进城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8-10 17: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株洲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刘毅 通讯员 何勇 吴蔚 实习生 瞿魏娟)云龙示范区规划局近日发布《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示范区株洲云龙片区规划(2010-2030)(2016年修改)》公开比选文件。标志着云龙示范区总体规划修改工作正式启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云龙示范区原《规划》2011年制定。7年过去,随着国家经济转型、长株潭城市群等区域发展格局的改变以及云龙自身发展需求的变化,云龙示范区需要丰富建设两型社会的内涵,拓展建设两型社会的外延。

  据介绍,新《规划》将根据发展趋势调整建设用地布局,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针对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轨道科技城、龙母河等重点项目提出应对策略;进一步深化“两型”要求,研究探索“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生态建设的新技术与新方法;将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底前将完成初步方案,进行专家评审,明年4月底之前报省政府审批。

  夺牌成功后,荷塘区的“创文”的步伐从未停歇,一直都在不断深化与巩固。8月8日,记者从荷塘区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动员大会获悉,荷塘区独获全市“2015年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这也是继2014年独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殊贡献区”后,该区“创文”事业上的又一大荣誉硕果。

  据了解,2015年初,株洲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是全市夺牌之后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的第一年,为此,荷塘区在抓好汽车城、中南蔬菜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市容市貌改善,对晏家湾等一大批老旧小区全面提质等“硬件”建设的同时,将“忠孝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高标准启动实施小文化园建设,“忠孝荷塘”成为该区“创文”的特色品牌。今年以来,荷塘区开展了“八德教育进校园”“忠诚教育进机关”“守信教育进门店”“孝道孝德进家庭”四大重点主题活动等,通过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的宣传,在全区唱响了“崇德向善”的“好声音”,营造了“遵德受礼”的浓厚氛围,市民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此外,该区还对茨菇塘街道办事处等10个单位、刘小荷等20名同志分别授予“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文明公民”称号,并进行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