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考察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 加强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8-10 17: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前排右三)率领省工商联企业家代表考察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

  红网乌鲁木齐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领省工商联企业家代表考察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在与园区负责人进行座谈时,黄兰香强调,湘疆两地要发扬不怕苦、敢拼搏的湘女精神,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程振山陪同考察。

  黄兰香一行首先来到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内的新疆瑞合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果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看到这里整齐、规范的生产车间,以及琳琅满目的新疆特产展示,黄兰香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新疆气候干燥,瓜果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食品产业,湖南的相关企业可以挖掘这些有利的资源前来投资建厂。

  在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管委会,黄兰香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园区的区位优势、投资优惠政策等。园区负责人介绍,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郊、规划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一期开发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园区距市中心20公里,乌鲁木齐火车南站16公里,“企业家来我们这里投资,具有很多得天独厚的条件。”

  当得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内已有40多家企业进驻,其中包括湖南的企业三一重工、远大住工等企业时,黄兰香感到非常欣慰。她表示,湖南和新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年来,两地在文化、经贸等领域展开了多项交流和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我们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扬湘女精神,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黄兰香强调,新疆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区域,这里发展前景广阔、空间巨大,湖南企业可以在这里找到发展空间与机遇。回到湖南后,省工商联也要搞好宣传和推介,争取吸引更多的湖南企业来新疆投资。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与湖南企业的沟通合作、搞好服务工作,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