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低保困难家庭免费产前筛查任务超额完成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8-23 08: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湘潭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肖众)“为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免费提供产前筛查”项目是2016年湘潭市重点民生实事。实事工作任务下达以后,湘潭经开区迅速行动,于4月18日召开了“为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免费提供产前筛查”项目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随即安排对全区城乡低保困难家庭进行摸底造册,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困难家庭孕妇发放《湘潭市孕妇产前检查免费检测凭证》和免费产前筛查告知书,督促孕妇到定点采血机构进行免费产前筛查并进行追踪随访。同时采用九华电视台滚动播放、固定宣传栏张贴海报以及上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的产筛知识宣传,目前工作取得了实效。

  该区2016年“为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免费提供产前筛查”实事任务为人数50人,截至8月15日,已完成 52例,已超额完成任务。经筛查,确定高风险 8例,召回8例,产前诊断5例。该区对每一例高风险均进行专案管理。

  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开展“为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免费提供产前筛查”工作,力争辖区内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孕妇产前筛查率达到100%,同时对产前筛查结果高风险孕妇进行追踪随访直至妊娠结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