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五”长沙研发投入超70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郁蕾 2016-08-25 11: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前两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柳斌杰率执法检查组一行来长开展执法检查,听取长沙市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进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尔源,市领导张迎春、付胜华、芮英姿陪同执法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走进长沙中电软件园、华曙高科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实地考察,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座谈,了解长沙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新实践、新成就。“十二五”期间,长沙市共争取省科技厅项目7700余项,获得支持经费10.4亿元;争取国家项目近1500个,获得支持经费22亿余元。2011年至2015年期间,长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稳定增长,超过530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759.65亿元。2015年,全市“产学研合作资金”和“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共支持项目2425项,支持金额达4.57亿元。

  柳斌杰对长沙市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各项工作,努力消除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使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将科研成就转化成惠民成果,提升百姓获得感。要做好保障工作,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尊重科技人员创造性的智力劳动,切实提高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