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第安音乐《最后的莫西干人》走进浏阳经开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8-26 09: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浏阳经开区消息  8月22日晚上7:30,随着悠扬浑厚的笛声响起,浏阳经开区第六场惠民演出开演,印第安音乐家亚力桑德罗在金阳文化艺术中心为园区观众带来了天籁之音《最后的莫西干人》。

  当晚剧院座无虚席,音乐的大气邈远,每一段音乐都在诉说着印第安民族的生命,那是他们与苍天交流的媒介,也是每一个生命、生活的写照。印第安音乐淳朴自然,源自于印第安人与自然完美的共生、对自然的敬畏、对生活的热爱。印第安人把自然的理念融入到宁静、深邃、高远音乐中,让观众心境明澈,仿佛听到了那来自远古的旷野之声。每一段音乐都扣人心弦,观众听得聚精会神。

  演出由16个节目组成,曲目既有联合国文化遗产、秘鲁文化遗产的《老鹰之歌》,也有印第安音乐的名曲《最后的莫西干人》,还有园区居民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浏阳河》,演出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演出自然朴实,传达了对生活的感悟、对自由的向往,一场听觉的盛宴让园区居民感受到了巨大的精神感染力。

  本场惠民演出金阳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共派票795张,惠及蓝思科技、尔康制药、永清环保等园区30多家企业393名职工,学校及幼儿园职工50人、社区居民30人,市直单位职工60人、管委会及开发投资公司职工227人,高新区管委会职工15人、剧组20人。演出形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现场氛围安静悠远,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的莫西干人》是《皮袜子故事集》中最出色的一部,也是詹姆斯·费尼莫尔·库柏编写小说中的精品。同名影片《最后的莫西干人》就改编于这部小说,它以宏大的史诗般的场景和感人的真情,发散出巨大的艺术魅力,该片以1757年英、法两大帝国在美洲争夺殖民地为背景,用殖民与反殖民,压迫与自由,殖民者与土著内部的斗争以及追求独立自由的白裔土著与殖民者之间的真情作为意韵内核,组织了并不复杂但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时代背境本已赋予影片以史诗气息,加以该片创作者着意营造、摄取的宏伟的自然景象和宏大的战斗场面,更加上影片中的人物尤其是那三个最后的莫希干人身上时时张扬着的对自由、独立的不屈追求和勇猛抗争的精神,使得观众心潮澎湃,激越不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