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多部门联合检查 整改火灾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9-09 10: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经开区多部门联合检查 整改火灾隐患

常德:经开区多部门联合检查 整改火灾隐患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消息 根据公安部和省人民政府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5日,湖南省常德市经开区公安局副局长张志明带队,率领消防、街道、派出所负责人深入辖区督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肿瘤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惠生肉业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首先听取了各单位关于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检查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及消防演练是否开展等问题。

  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单位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值班、防火巡查、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制度,建筑消防设施和常规消防器材保持完好有效。但在个别单位检查时发现,仍然存在消防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规范技术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能够整改的,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执法人员根据存在隐患填写法律文书督促其进行整改,并声明如不履行整改要求当被处以重罚。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7处,现场整改6处,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1份。

  最后,张局长就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医院作为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险性相对较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多数人员行动不便,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后果。二是要进一步抓实举措,强化联动配合。要进一步细化整改进度,结合各单位实际抓紧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管理,强化火灾防范。要全面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隐患整改期间,要切实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做实做细应急疏散预案,最大限度地做好火灾防范各项工作。公安、消防部门要严格监督执法,主动指导帮扶,做好隐患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