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猪八戒网湖南“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子夜 编辑:刘郁蕾 2016-09-12 15: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十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猪八戒湖南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暨猪八戒湖南园区在长沙梅溪湖创新中心正式开园。

  红网长沙9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实习生 张子夜)9月12日,“创响中国”火炬传递至长沙,湖南湘江新区以一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并公布了新区十大双创示范平台。上午,十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猪八戒湖南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暨猪八戒湖南园区在长沙梅溪湖创新中心正式开园。

  首批入驻企业60家,交易额近亿元

  猪八戒网常务副总裁刘勇利介绍,猪八戒网在过去的十年,构建了一个共享经济的市场。依托大流量、大数据,猪八戒网把服务的专业人士与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对接起来,实现了非标服务产品的“平台化交易”。未来十年,猪八戒网将拓展落地全国,建设超过100个线上线下结合的园区、平台。这个融合了本地资源和商机的平台,不仅仅是交易平台,更是一个超级孵化器,能帮助实现区域化的就业和创业。

  猪八戒湖南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暨猪八戒湖南园区项目于2016年5月立项。在近三个月的筹备过程中,湖南范围新增注册服务商近2000家。猪八戒湖南园区已有60多家企业入驻,入驻企业年交易总额已近一亿元。

  超级孵化器:60万湖南服务商“借”猪八戒网创业

  猪八戒网平台上已拥有超过1100万的服务商,其中有60万左右的服务商来自于湖南,服务涵盖平面设计、开发建站、营销推广、文案策划、动画视频、工业设计、建筑设计、装修设计等。

  猪八戒网园区进驻企业全格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凤全介绍,2013年8月,找到两位设计朋友,“铁壁三人组”就此开始了团队作战。就在当年年底,公司经人介绍成为了湖南卫视合作设计团队,凭借优质的服务保持着常年的合作关系。之后又陆续拿下民生银行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并全权负责天虹集团“互联网+”品牌战略转型所需的全部品牌设计。如今的全格品牌策划已扩充至数十人,平均每季度消化掉来自于猪八戒网平台超过150万的订单,线上接单比例已超过70%。

  不少猪八戒湖南园区入驻企业已发展到一定规模,逐渐面向全国拓展业务,跟着猪八戒网一起布局全国。如长沙豪野广告有限公司快速扩张,目前已经在武汉、成都、南京、合肥、南昌设立分部。

  八大平台服务湖南百万级中小微企业

  猪八戒湖南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暨猪八戒湖南园区是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深度战略合作项目,同时也是猪八戒“百城双创”的重要组成部分。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介绍,示范基地的启动,将整合八戒知识产权、八戒科技、八戒财税、八戒HR、八戒法务、八戒工程、八戒印刷、八戒商标8大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提供600细分类目的多种创意类、运营类服务,将有力带动湖南乃至华中区域的产业融合、资源集群效应,为创新创业注入切实有效的核心能源。

  朱明跃表示,八戒合创项目是猪八戒网实施本土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投资布局,猪八戒网将致力于把该平台打造成年销售一亿元以上,利税一千万以上规模的国家级科技服务平台,从而最终保障落地步伐的顺利进行,带动湖南各行业实现创新联网,为湖南打造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交易的互联网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