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1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梓彬 编辑:刘郁蕾 2016-09-13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7月,株洲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5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高于株洲市1.6个百分点。其中,102个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22.8亿元,同比增长31.2%,株洲高新区成为株洲市项目建设主战场。

  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加快推进

  1-7月,株洲高新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含房地产,下同)26个,完成投资额63.7亿元;计划总投资3亿-10亿元在建项目47个,完成投资额50.2亿元。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占株洲高新区全部项目的50.5%,其投资额占全部投资的78%,大项目建设个数多、规模大,且进展顺利,对株洲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汽车博览园、北汽二工厂、天易科技城自主创新园、月塘生态新城等六大百亿工程建设稳步推进,1-7月共完成投资48.5亿元。

  在建工业项目成为新动力

  1-7月,株洲高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投资10.1亿元,同比增长52.1%,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36.9%。

  1-7月,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投资增长4倍多。截至7月底,北汽二工厂项目主厂区强夯场平完成,试车跑道、发动机厂等区域也正在强夯,建设进度加快,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投资5亿元。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完成投资5.1亿元,轨道交通电器屏柜及成套设备技术改造项目正进行设备调试,完成投资2.53亿元;金属制品业完成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6.5%,高性能超细硬质合金生产技术改造以及高性能精密复杂硬质合金生产线改造项目按进度推进。

  另外,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投资5.5亿元,同比增长110.4%。长城电脑基地基本竣工,大汉惠普软件信息产业园一期正进行屋面工程、二期土方完成80%。

  这些在建工业项目,为株洲高新区做强主导产业、做大经济总量、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

  基础设施及房地产投资贡献大

  1-7月,株洲高新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投资58.5亿元,同比增长21.7%,对株洲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92.0%,成为推动株洲高新区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

  长江北支路、株洲南辅道等项目全面开工,湘芸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建成通车,新马东路等多条园区主干道主体竣工,株洲高新区城市园区交通网络日趋完善。

  1-7月,株洲高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51.8亿元。月塘生态新城内的山水洲城等多个房地产项目初见规模,武广新城的开发建设也在有条不紊进行。

  在契税营业税双降、住房贷款等政策利好下,株洲高新区商品房市场销售保持较快增长。1-7月株洲高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4.4万平米,同比增长24.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