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银生: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天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9-14 10: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在园区,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项目建设都是为了发展,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程度,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天职。”9月13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调研群众工作部工作开展情况。孙银生指出,服务群众要脚步为亲,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群众工作部部长宋新平主持会议。

  会上,群众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易中强汇报了部门工作情况。群众工作部成立以来,部门职能得到整合,全体人员谋事创业积极性显著提高,各项工作部门联动紧密,解决问题快捷高效,改革成效初显。一是热心服务群众,将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干部入户走访、收集化解基层问题、“促膝夜谈”等多种工作方法,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二是维护群众利益,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狠抓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保障了社会稳定。三是服务中心工作,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项目施工环境维护,推进“连心惠民”工程,改善民生。四是广泛开展群众主题宣传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五是推进基层党建,围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强化基层组织、队伍、阵地、载体“四项基本建设”为基础,不断创新和加强园区基层党建工作。

  听取汇报后,孙银生充分肯定了群众工作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群众工作是九华园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园区,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项目建设都是为了发展,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程度,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天职。群众工作部是服务园区广大群众的平台,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积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孙银生指出,目前九华园区还存在城市发生活配套不够完善,基层党建力量薄弱,信息化服务民生效果不太理想等一系列问题。下一步,群众工作部要进一步聚焦主要问题,重点完善城市生活配套,解决群众的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生活环境等问题;要加强民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水平,干部一定要到一线去,要坚持脚步为亲,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关注企业员工安居乐业;要加强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强力推进“连心惠民”工程,关爱特殊群体;要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孙银生强调,群众工作部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提高能力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网格化工作要进村入户,要努力让网格化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