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服务企业 现场办公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9-14 11: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孙银生企业调研

  红网综合讯 “我们一定要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9月13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到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管委会总经济师郑昭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现场办公。

  当天上午,孙银生一行首先来到湖南湘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现场办公。企业负责人介绍,湘霖实业是一家集汽车销售、维修美容、陪考驾考、机动车检测、二手车交易、职业技术技能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产业集团。目前,由湘霖实业投资建设的九华建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中心、广汽传祺4S店已经投入运营。广汽商贸将于湘霖实业联手打造一个多功能的汽车后市场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该项目是今年经开区在“沪洽周”签订的项目之一,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额20亿元,可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个。

  孙银生指出,要高度重视湘霖实业投资项目的建设。这是一个以汽车后市场为主业的项目,与九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目前九华的汽车全产业链已经形成,汽车后市场的带动性很大,九华在这个领域有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还将有更多的汽车服务业企业落户。这个汽车后市场项目有很好的带动性和引导性,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全力支持,有关部门要主动上门,做好服务,尽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达效。他要求企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不能大意,要一项一项地排查,严格要求,严格监管。

  随后,孙银生一行来到河西中心港,实地查看港口建设与运营情况后召开现场办公会。湘潭河西中心港由湖南华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湖南省内一个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港口物流产业基地,规划建设10个千吨级泊位,年货物吞吐量1500万吨。目前,有3个泊位已建成投入使用。

  孙银生指出,吉利汽车在九华的投资很大,发展非常迅速,到明年,吉利新能源SUV投产后,将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的产能。到2020年,九华的汽车产业将突破1000亿元。汽车产业发展快,但是整车运输也成为新的问题,急需解决。水运时间快、成本低,有可能成为未来汽车转运的主要渠道。在河西中心港打造汽车运输专业码头,有望成为长株潭的汽车运输码头,可以为长株潭的整车厂提供服务。

  孙银生强调,河西中心港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如何加快港口建设与发展,对于长株潭,尤其是九华园区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码头是稀缺资源,一定要从整体上规划好,建设好,利用好。

  会上,吉利汽车与河西中心港负责人还就如何建设汽车运输专用码头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协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