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获批全国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周闯 编辑:刘郁蕾 2016-09-18 09: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周闯)9月14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致函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省为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和《湖南省建设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并提出了相应要求和支持方向。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函中表示,长沙、株洲、湘潭因其发展状况和地理位置,在湖南占据着重要地位,此次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中它们将发挥着示范作用,对一些改革试验举措进行先行先试。《方案》明确,到2020年,长沙、株洲、湘潭进入全国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城市行列,长株潭地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4件,这将是全省平均水平的3倍。

  加大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扶持力度,以先进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新材料、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等5个产业为重点扶持对象。到2020年,将建设知识产权强企100家。

  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措施,活跃知识产权评估、价值分析、交易中介市场,力争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年增长率不低于2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