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智能制造与工业4.0时代 株洲高新区谋划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青琪 刘玲 编辑:刘郁蕾 2016-09-23 09: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刘玲)全球工业已进入4.0时代,如何更好地与其接轨成为热门话题。今天,中国动力谷智能制造2025暨西门子工业4.0高端研讨会在株洲高新区召开。来自西门子中国、北京汽车及其分公司、湖南大学电动汽车技术研究所等70余位汽车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商促进株洲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的举措。

  研讨会以“增进企业间沟通交流,推动株洲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为目标,各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不仅展示了工厂目前的生产模式,而且充分展示和推介了智能制造科技领域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同时构建了优质,高效,低耗,清洁的智能化工厂的蓝图。

  株洲高新区依托“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特色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三大标志性名片,充分发挥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的传统优势,进行科技聚合、产业聚集,打造“中国动力谷”。借助本次论坛契机,株洲高新区将更好地致力于推动株洲智能制造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相关链接:

  智能制造是一系列热点技术的总称,它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智能制造具有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端到端数据流为基础、以全面深度互联为支撑四大特征,其目标是缩短研发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