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加速推进“千亿园区”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懿容 编辑:刘郁蕾 2016-09-28 09: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9月20日,记者在常德经开区金德镭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引进的高精密涂布机等设备已安装完毕。“公司计划10月中下旬开始设备整体搬迁,并进行试生产。届时,设备产能将是以前的3倍,3至5年内,产值将达6至8亿元。”金德镭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臻介绍说。

  这是常德经开区强力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经开区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强化企业服务。全区按照“一轴一核、一环一带、东西两片”的城市构架,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10.7亿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为园区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园区竞争力的核心体现之一,是一个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命门之穴”。为此,经开区一方面抓制度建设,一方面抓落实执行,近年来先后组织了“三述一评”“三比三看”“三联三治三优”“干部作风整训年”等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了“百名干部联系服务百家企业”活动,明确10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区内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出台了《常德经开区维护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施工环境责任制》,大力宣传《常德市优化工程建设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

  良好的发展环境,让经开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全区经济指标稳定增长。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区已签约引进项目27个,协议资金517.3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包括投资400亿元的新材料基地项目、投资40亿元的诺贝尔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30亿元的石墨烯产业集群基地项目、投资23亿元的道氏三元材料项目;全区已新开工建设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预计全年可达20个,总投资110亿元;预计全年技工贸总收入将达65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产值33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