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商务区”已更名为“湖南金融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刘郁蕾 2016-09-28 10: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周小华)长沙“陆家嘴”呼之欲出!记者日前从湖南金融中心概念规划答疑会上获悉,湖南湘江新区的“滨江金融商务区”已更名为“湖南金融中心”。

  原滨江金融中心是湖南湘江新区近期重点开发建设的核心城市功能片区,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潇湘嘴,北达北二环,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总体方案》,滨江金融中心是“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的核心,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将打造成“湖南金融中心”。

  目前,已有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吉祥人寿等金融机构总部进驻;万科、保利、世茂等高端住宅沿江林立;世茂希尔顿、JW万豪及温德姆豪生等国际品牌酒店签约入驻;“三纵十二横”内部路网已经形成,六条过江通道与河东畅通相接,地铁4号线、6号线、长株潭城际轨道快速推进;长郡滨江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等配套名校陆续开学;游艇码头、签证中心、公园绿地等各类配套日臻完善。正在建设中的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全长 8公里,串联起裕湘纱厂、渔人码头、湘江玖号、凤巢游艇等旅游景点和滨水商业,将建成城市4A级景区,成为长沙城区新的靓丽名片。

  滨江金融商务区(现更名为“湖南金融中心”)位于滨江金融中心核心,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以茶山路金融街为核心,占地面积约 650亩,建筑体量近200万平方米;二期位于福元路大桥西两厢,占地面积860亩,建筑体量约25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开放式金融创新示范园区。

  为落实省政府“将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打造成我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并努力将其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战略决策,实现高品质的规划,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启动了湖南金融中心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编制。目前,已有美国Gensler、澳大利亚COX集团、都市实践+全兹贝格、德国HPP、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阿克雅建筑设计事务所等6家国际、国内知名建筑设计与规划咨询公司参与相关规划设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