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大项目投资51亿落户宁乡高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再蓉 刘汉光 编辑:刘郁蕾 2016-09-30 09: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宁乡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龚再蓉 刘汉光)9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当天,宁乡高新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金洲)锂电谷再添劲旅,沃特玛等7个项目落户该园区,规划总投资51亿元。长沙市委副书记、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宁乡县委书记周辉,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沃特玛集团总裁李金林,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县领导刘亮、贺应辉、喻亚军、刘永红、彭娟、彭韬出席活动。

  作为湘江新区的核心园区,宁乡高新区坚持以“科技引领和资本催生”为主线,致力打造完善的创新支撑体系,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近年来,该园区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来发展。其中,在东北片区规划3000亩打造中国(金洲)锂电谷,计划全线引进锂电池产业链企业,涵盖上游矿产资源加工,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材料及生产设备制造,中游锂离子电池,下游数码产品、基站电源、航空航天器件、新能源汽车等,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培育产值过1000亿元的储能产业集群。目前,该园区已有杉杉新能源、邦普循环科技、星城石墨、长沙电池联盟等一批优秀锂电企业、行业协会入驻,主要企业增速在40%以上,“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电芯制造与组装-锂电池应用-锂电池回收-回收材料再利用”的产业链已经形成。其中,杉杉新能源正极材料产销规模位居全球第一,邦普循环科技是全国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企业,星城石墨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竞争力居全国前三强。

  当天,集中签约的有沃特玛电池、沃特玛创新产业联盟、湖南中锂锂电池隔膜、湖南升华科技锂电正极材料、长沙银行金融战略合作等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1亿元,预计三年后实现年产值过80亿元。其中,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规划投资24亿元,在宁乡高新区建设3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及电动汽车组装项目,并将带动沃特玛创新联盟内5至6家核心零部件企业来投资建厂。规划总投资10亿元的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隔膜项目,将在宁乡高新区建设4条湿法隔膜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湖南升华科技锂电正极材料、长沙银行金融战略合作等项目,也将联袂助推园区锂电产业集群的快速打造。

  签约仪式上,王雄文致欢迎词。在介绍宁乡显著发展成效与强劲发展态势之后,他表示,在宁乡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沃特玛及其联营企业来宁乡投资创业,为宁乡“四个打造”的全面推进提供了坚强的项目保障,为宁乡的县域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劲动能,也必将开启沃特玛及联营企业的财富之门。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和最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建设与运营。

  沃特玛集团总裁李金林在讲话中说,坚信沃特玛的落户,必将助推长沙乃至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将坚持联合、改善、突破、完美的经营理念,把长沙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成一个调整电动经济结构,增强产业活力,提升就业水平,促进汽车绿色环保的多功能生态圈。

  虢正贵的现场致辞热情洋溢。他认为,沃特玛等项目的签约,是宁乡献给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最宝贵礼物,说明宁乡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全市前列。沃特玛创新产业联盟项目这种由园区提供厂房,银行提供设备租赁,相关部门做服务,主导者带技术、带人才、带管理来的模式,是一种好模式,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一种创新。相信凭借沃特玛六百会员参加的产业创新联盟,以及构筑的完整产业链条,加上宁乡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支持和努力,一定可以创造出骄人业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