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认证两型园区拟达50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郁蕾 2016-10-08 09: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7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罗雅琪)近日,湖南省两型委联合省发改委、省质监局印发《关于实施湖南省两型园区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依照《湖南省两型园区地方标准》和《湖南省“十三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关于推行两型园区建设的要求,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两型园区标准,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着力打造一批两型性、示范性、推广性强,以生态低碳为代表的两型园区,实现生产经营与自然生态、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通知》提出,2016年初步实施两型园区标准,重点培育5-8家湖南省两型园区,年底开展两型认证,争取5家以上园区通过两型认证。2017年,全面实施两型园区标准,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两型园区培育机制和认证机制,完成15家左右两型园区认证,各园区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贯彻两型理念,倡导绿色低碳、集约循环的生产经营模式。《通知》还提出,到2020年全省认证两型园区达到50家。

  两型园区培育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2016年-2017年为第一阶段,2018年-2020年为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中,由愿意参加两型园区认证的园区申报,省发改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省质监局联合第三方认证机构开展培育。申报单位以书面形式申报。申报时间为每年第一、三季度。第二阶段,即2018-2020年,全面推行两型标准,培育工作将常态化。愿意开展两型认证的园区只需在认证前,按规定书面申报即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