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长沙经开区共24个项目获187万引智经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10-11 09: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社局戴崇华副局长、外国专家局杨婵局长一行考察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

2013—2016年度园区获上级引智经费支持概况

  红网综合讯 近日,2016年度国家、省、市引智经费计划陆续下达,长沙经开区共有24个项目获上级引智专项经费支持187万元(其中国家级2项经费40万元;省级9项经费52万元;市级13项经费95万元)。其中,园区企业广义变流获评长沙市2016年度“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千山药机、长丰集团、一派数控等3家企业被确定为全市第二批引智工作重点服务单位。获批项目数量与金额均创历年之最。

  近年来,园区引智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引进国外专家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为园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2013年至今,园区获上级引智经费支持实现了两次翻番,累计获得引智经费支持415.5万元,总体呈现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这既得益于国家、省、市、区人才优先发展的政策红利,也反映出园区企业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发国际市场,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

  当前,2017年度省级引进国外智力与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2017年度引进国外智力与人才政策将继续坚持三大调整方向:一是拧紧政策的“阀门”,由追求数量向提升质量转变;二是紧扣人才主题,仅引进技术或品种而没有引进人才的,或将无法获批立项;三是突出重点专项,经费支持将向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前景好的项目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