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双创活动周启幕 集中展示400多项成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郁蕾 2016-10-17 09: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10月16日讯(叶小玲)14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简称“双创活动周”),在省展览馆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等首批2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公布,并对400多项双创成果进行集中展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双创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汇聚了湖南省互联网信息、智能硬件制造、生物医药、智慧教育、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新贵,各方在政府搭建的这个舞台上通过展示、路演以及与创投公司洽谈等方式切磋交流。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印遇龙等科学家为创客们带来了精彩讲座。组织这场创客大聚会的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也为创客们深度解读了我省当前的双创政策。

  本次“双创周”活动中,共设有“新经济”“新平台”“新体验”“新力量”四个展厅。 在“新经济”展厅,湖南映客、拓维信息、中联重科、三诺生物、圣湘生物、华曙高科、途幻科技等众多长沙高新区名企参展。

  在“新平台”展厅,2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3家中小微企业示范基地和29家创业就业基地相关负责人纷纷来到现场,与创新创业者面对面。

  如果思念大洋彼岸的亲人,除了视频,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仿佛就在你眼前?当日,由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带来的参展产品MR(mix reality,夹杂现实)眼镜吸引了大量观展者排队体验。在“新体验”展厅,记者注意到,自带体感游戏的机器人、VR眼镜、自带红绿灯和GPS的小学生书包、无人机等一同亮相,吸引了诸多观众互动。

  “新力量”展厅则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双创活动中涌现的各类双创人物、团队及创业导师群体的典型事迹、创业创新故事、项目成果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