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双创”活动周圆满收官 创业创新不再“高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王宁馨 刘玉先 编辑:刘郁蕾 2016-10-19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人潮涌动。

现场展示的航拍无人机。

湖南景辰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钢渣生产的制砖材料。

利用透水砖进行雨水收集与利用。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实习生 周王宁馨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一壶水泼在地砖上,水马上渗透下去,砖面没留下一点水迹;杯中装了水和钢砂,水砂分离,砂未被浸湿,对着打了孔的杯底吹气,水里竟然出现一串气泡。

  10月18日,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简称“省双创活动周”),湖南景辰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林正向前来观展的市民展示其刚研发出来的透水砖和透气防渗产品。“产品原料均为钢业废渣,1平方米透水砖每10秒可渗透约9.7升雨水,通过雨水收集与利用系统收集、过滤等程序后,可用于景观绿化、冲洗道路等。”赵建林希望这一技术能为我国的海绵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在省双创活动周还能看到很多这样的创业创新项目。

  10月14日,省双创活动周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活动周持续至18日。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展出426个项目,通过报告会、解读政策和路演等方式,集中展现近一年来,湖南各行各业、各地区的“双创”成果。

  省双创活动周设置“双创新经济”“双创新平台”“双创新力量”“双创新体验”四个专题展厅,分别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成果,“双创”代表人物和团队,以及“双创”新载体平台。

  据统计,目前,湖南省建设了4个国家级创业型城市、3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9家省级以上孵化器,208万平方米孵化场地,2600余家在孵企业,约6.3万从业人员。已建成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73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431家创业孵化基地,认定了216家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的实施,累计建成标准厂房3053万平方米。还支持设立了11只国家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总额达10亿元的省创业投资引导资金,以及各类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基金。可见,湖南正为创业创新打造一片沃土。

  “智能硬件制造业”和“互联网+”两场专场路演交流汇,30余家企业展示了优秀项目。精彩的解说,现场亲身体验,路演让创业创新这个听着高冷的词接了地气。

  双创周上,可以了解到诸如“成才知心教育网”一类的在线教育平台;如果你是科技爱好者,可以现场体验引爆科技界的HoloLens眼镜(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如果你有创业的意愿,可以带着你的好点子,在双创周上寻找合适的孵化器……双创周为前来观展的市民推开了一扇认识新世界的大门。

  对致力于创业创新的人而言,双创周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时刻新闻记者在双创活动周现场看到,不少参展者利用闲暇时间到其他展位去观展“偷师学艺”。或许,又一批创业创新的好点子将从这里萌芽,在湖湘大地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