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低碳技术投资推荐目录出炉 湖南6项技术入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赵毅旻 编辑:刘郁蕾 2016-10-20 09: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理事长张繁介绍目录相关情况。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赵毅旻)10月19日,由湖南省发改委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开幕。作为峰会重要成果之一,2016年低碳技术投资推荐目录正式对外发布。

  目录囊括47项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低碳技术,涵盖了节能和能效、可再生能源、低碳建筑、新材料等九大领域,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印度等13个国家。

  “低碳技术投资推荐目录”是由亚洲开发银行气候技术融资中心联合多个国家、区域和机构共同组织实施,旨在推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创新低碳技术的转移和推广。

  在这47项创新低碳技术中,湖南共有6项技术入选,分别是湖南巴陵炉窑节能公司的无旁通不成对换向蓄热燃烧节能技术、湘电风能的低风速风力发电技术、湖南光威能源科技公司的空气能和太阳能集成供暖系统技术、Biomass Power Hua Yin公司的污泥与中药残渣能源化利用、远大住工的工业化建筑技术、远大空调的超高效燃气分布式能源。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需要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实现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低碳转型和产业升级。而在这一过程中,低碳技术的创新、投融资和技术转移,越来越成为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议题。同时,包括湖南在内的许多地区的成功案例也证明,低碳技术也是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革命的新引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