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国税召开欠税清理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阳灿 编辑:刘郁蕾 2016-10-21 09: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组织税收收入,确保国家税款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10月19日,九华国税召开了欠税清理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分析了欠税形成的原因,明确了“当年新欠当年清,往年陈欠有计划清”的目标,部署了下一阶段清理欠税工作:一是明确职责、互相配合。成立由收入核算科牵头,征收管理科组织,管理一、二科、纳税服务科、响水分局承办的欠税清理工作专项组,各部门统一思想,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制定欠税清理方案及考核办法,保证按时按质地完成此次欠税清理工作。二是深入企业,综合评估。在区局范围内开展欠税核查工作,通过全面核实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及申报资料,综合评估企业清缴欠税能力,逐户分析欠税成因,合理划分欠税类别,并结合企业与该局请欠工作实际采取相应的清欠措施。三是严格程序,强化力度。按照法律程序采取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下达催缴欠税通知书,催促企业分期分批进行缴交欠税,在新闻媒体把欠税企业进行欠税公告,必要时采取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争取通过多种手段追缴欠税,确保税款足额入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