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国特产亮相东盟名优产品交易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旸 编辑:刘郁蕾 2016-10-21 09: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高新麓谷10月20日讯(邱旸)泰国的乳胶枕头、越南的红木家具、印尼的水果、马来西亚的燕窝……昨日,这些极具诱惑的东盟特产组团登陆长沙,参加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长沙百姓可享受一场颇具东盟风情的购物盛宴。副省长何报翔、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副市长廖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出席活动。

  本届交易会主展区展览面积达24000平方米,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尼等东盟十国参展,他们为长沙市民带来了木雕、燕窝、沉香、植物精油、乳胶制品、美容产品、特色食品等特色产品。

  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设有东盟各国展馆、韩国展馆外,长沙高新区也在显眼的位置,布置了48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并组织了中联重科、威胜集团、三诺生物、远大住工、艾臣生物等在内的12家麓谷企业参展,推介各自优势领域、先进技术、名优产品,积极开展产业合作。

  “目前,东盟很多国家正大力发展公路、铁路、桥梁、港口、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企业在这些领域具有明显优势,也在国外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双方在这方面开展合作潜力巨大。”中联重科参展人员表示。

  除了麓谷企业组团参展外,此次韩中友好交流协议会、泰中人才交流协会等,多家已入驻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的机构也参与其中。

  “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感觉长沙治安很好,是一个温和的城市。”泰国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刘红亮(华侨)此次在泰中人才交流协会的协助下,带领了12家泰国企业参加展会,他们带来了乳胶枕头、精油、榴莲干、椰片、野生蜂蜜等泰国当地特产。“我们这次带来了近30种产品,100%都是原产地商品。”刘红亮表示:“在前期准备期间,泰中人才交流协会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而且明天我们将到高新区进行参观,这让我兴奋不已。”

  除此之外,韩中友好交流协议会也组织了20余家韩国企业参展,涉及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服饰电器等多个领域,现场“吸金”无数。

  即日起,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展会选购东盟各国名优特产品,活动将持续至本周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