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与美国北卡创新创业中心牵手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郁蕾 2016-10-25 09: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上周,德国企业家组团来到湘潭经开区,与九华联手打造一个德资企业集中区。10月24日,美国北卡创新代表团来湘潭经开区访问,双方“一见钟情”,湘潭经开区与美国北卡创新创业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为下一步实现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经开区管委会领导颜正群、王文明、郑昭、夏代银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管委会总经济师郑昭主持。

  本次美国北卡创新代表团团长是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设计学院及普尔管理学院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科学技术与创新顾问委员会成员、北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克里斯蒂·霍基斯(Christian Holljes),副团长是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气象与物理海洋学教授、卡罗莱纳-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主席、中国教育部/中国海洋大学、长江学者谢立安,成员由来自美国的行业知名专家、公司高管等组成,阵容强大。

  创新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湘潭地通汽车、桑顿新能源、泰富重装等企业。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座谈交流会上,谢立安分别介绍了本次创新考察团成员及有意在湘潭经开区落地发展的有关项目情况,充分展示了美国北卡创新代表团项目的科技含量与创新的价值。

  孙银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湘潭经开区的良好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他说,美国北卡创新代表团带来了一批优质项目,门类丰富,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这些项目非常符合湘潭经开区的产业发展方向,能为园区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经开区十分欢迎和期待这批项目能够在这里落地、开花、结果。他表示,湘潭经开区与北卡创新创业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将通过这个平台架起湘潭经开区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合作共赢的桥梁,为更多企业、学校和专家学者提供优良的服务。

  陈小山在讲话中介绍了湘潭市的基本情况。他说,湘潭市坚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突出战略招商,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此次北卡代表团带来的项目代表着全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方向,这些项目落户湘潭经开区后,必将为经开区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并将促进湘潭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希望湘潭经开区与美国北卡创新创业中心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内涵,积极沟通协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