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卢杨屾 编辑:刘郁蕾 2016-10-26 09: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中)率新区相关负责人来到宁乡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听取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情况。

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鸟瞰图。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 卢杨屾)10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率新区相关负责人来到宁乡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宁乡的资源就是新区的资源,新区的优势就是宁乡的优势,要将宁乡的生态资源优势和新区的平台优势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

  虢正贵一行先后察看了1121工程安置区、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岳宁大道、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宁乡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香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未来将建成湘江新区恢复支撑体系,“3+5”城市群的核心绿地和湖南省内著名生态旅游度假区。考察中,虢正贵要求当地进一步做好项目规划建设,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进生态和人文景观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2015年5月正式签约落户沩东新城,总用地3000亩,计划总投资约90亿元,是目前湖南最大的文化产业项目,包括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主题园和明日中国主题园三部分,寓意过去、现在、未来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一期预计2017年6月建成开园。现场,虢正贵要求按照既定施工目标,带着压力赶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今年以来,宁乡主攻项目落地、加速产业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确保大局稳定,县域经济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态。前9月,全县GDP实现748.4亿元,增长10.7%;共有在建项目543个,新开工303个,总投资完成246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107个,合同引资312.5亿元。宁乡以“四个打造”为重点,致力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工业区,培育湖南湘江新区的增长极,构筑内陆开放高地的桥头堡,建成百万宁乡人民的幸福地,筑就广大党员干部的创业巢。

  虢正贵指出,宁乡作为湖南湘江新区向西辐射大湘西的“桥头堡”,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格局中,在助力湖南湘江新区打造成为生态、智慧、人文、宜居的都市田园新区进程中,要树立主力军的责任意识,在行动上与新区发展共进退,在目标上和新区发展相适应;要在践行国家战略中彰显“百强县”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综合实力再攀新高,发展格局再开新篇,城乡面貌再展新颜;湖南湘江新区要在共建共享中形成“大家庭”的良性互动,通过打造对外开放的崭新平台、构建四通八达的基础设施网络,为宁乡发展造大势、搭平台、畅通道,用国家级新区“金字招牌”聚集要素资源,支持宁乡发展。

  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